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潞城街道投资173万元 为百姓解难题、医痛点
2019-12-24 11: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潞城街道举行社区书记为民办实事项目发布会。今年,潞城街道围绕“精致城区”建设总体要求,积极推进6大社区的社区书记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约173万元,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明显增加。

  会上,公园壹号花园社区、潞城社区等分别汇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成果。曙兴社区建设的“兴益家”红色步道,实现了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等“四大转变”。潞城社区的精美小菜园总面积约24亩,划分为红色志愿田、绿色生态田等7大板块共200余个种植单元,群众反响强烈的私垦焚烧、偷倒垃圾等乱象得到根本改善。公园壹号花园社区着力打造“壹号线——幸福站台壹路相伴”社区服务品牌,通过慈孝亭、家风家训小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展厅的改造来系统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今年,潞城街道撤村工作全面完成,6大社区格局初步形成,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街道创新为民办实事机制,采用社区申报、街道审批、社区实施、群众评议的模式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社区在充分听取民意及调查的基础上,确定了华丰幸福网红路、青洋邻里商圈提升、兴东工业园区道路提升等项目。截至11月底,所有项目均已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也解决了百姓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

  (钱如玉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