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级河长巡河督查并部署新年任务
2019-12-24 11: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连日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周昌明,副市长、南运河及澡港河东支等河道河长梁一波,分别进行巡河督查和总结2019年河长制工作、部署2020年相关任务。

  周昌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芙蓉河与漕河-五牧河交界处的双庙排涝站,了解新沟河漕河段引排工程运行情况。为增强水体流动性、恢复河道自净能力,经开区于去年8月启动活水调水行动。据监测,自该行动启动以来,三山港沿线、内河支浜、京杭运河五牧断面水质指标有明显改善。

  周昌明一行还察看了北阳湖水质提升工程、黄桥港水环境整治成果。

  2019年,新沟河经开区段市级年度任务共计12项,在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的积极推进下,年度任务基本完成,河道水质得到改善。

  周昌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已全面完工,经开区将在2020年运行新的管理体制,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长制运行体系,确保河长制落地见效。要加快年度任务制定,健全河道管护体系,改善河道整体水质,推进“两违”“三乱”治理,全面提升河道综合功能。

  梁一波主持召开会议,总结相关河道2019年河长制工作,部署2020年各项任务。市河长办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区级河长汇报各区河长制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各级河长、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进下,南运河及澡港河东支等河道河长制工作完成年度任务42项,年度任务基本完成。河道水功能区1-11月水质类别为Ⅲ类,达到考核要求。各地河长制工作立足各自情况,打造出了亮点特色。

  梁一波指出, 2020年河长制工作将面临更大挑战、更多问题以及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紧制定2020年工作任务。要开展好以“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精准攻坚行动,持续改善河道水质。同时,要持续推进岸线治理、提升管护效能、打造水文化亮点。 (朱雅萍 舒泉清 王兴法 河长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