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在武进召开推进会: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
2019-12-24 11: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2019年江苏省“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推进会在武进召开。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团委、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省十大“河湖卫士”代表、“母亲河奖”获奖代表以及省“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试点项目负责人和环保组织骨干、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由团省委、省水利厅、省保护母亲河领导行动小组办公室、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主办,团市委、市水利局、市河长办、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团委承办。据了解,“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我市“河小青”以“一区一水一主题”,展开志愿服务矩阵。其中,武进区在团区委牵头组织下,与区水利、先行集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团委共同开展了区域化团建工作,实施“武水共治,青春同行”青年志愿者参与治水实践项目,不断健全“河小青”志愿者服务体系,通过强化队伍力量,打造了“1+4”组织模式,组建1个“河小青”工作联盟、“青企”“青工”“青学”“青少”4支志愿者队伍。创新工作机制,重点围绕武进24个区级以上河道(湖泊),探索建立了一步走明确目标任务、二步走熟悉方法路径、三步走推动问题解决的工作框架,与社会各界拧成合力,为武进全力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提供坚强助力。

  现场启动第五届江苏省“母亲河奖”评选活动;为常州市“河小青”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为以青年企业家、大学生志愿者、青年技能人才、青年社会组织和少先队为主体的5支“河小青”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健代表“青企志愿分队”宣读倡议书。

  与会代表参观了省绿色建筑博览园,观摩绿色节水技术与海绵城市技术及应用成果,并在武进区滆湖低碳湿地公园开展了全省“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健走活动,参加了工作研讨与培训。 (龚青轩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