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查酒驾弃车逃跑 "戏精"连续8次表演花式吹气
2019-12-13 15: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周某酒后开车,见前方有民警在查酒驾,竟丢下汽车撒腿就跑。被追回后,他又玩起了新花样,连续8次都没能正常吹出一口气。后经抽血检验,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05.1毫克/100毫升。近日,因涉嫌危险驾驶,周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将受到6个月以下拘役和并处罚金的刑罚,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

  记者昨天从经开区交警部门获悉,最近他们已查获酒、醉驾55起,临近年底,各种应酬增多,驾驶员们酒后千万不要开车。

  上月13日,经开区交警大队横林中队组织警力在崔桥老桥南侧设卡查酒驾。当晚7时20分许,周某驾驶小型客车由北向南行驶到桥中央,发现前方有交警,便猛地将车子停在桥上,拉开车门就往后跑。民警发现后,立即徒步追击。因为喝多了酒,加上体型较胖,跑出去没多远,周某就被抓获。民警将他带到车上做呼气检测,周某开始了他的花式吹气表演,一会儿咬住检测仪,一会儿将检测仪吹气孔压在舌下,一会儿抿紧嘴巴只吹半口气,还辩称自己已经尽力了,到底要怎么吹?连续8次花式表演后,在民警的严厉警告下,他终于一口气完整吹完,结果超过了80毫克/100毫升的醉驾标准。为此,民警将周某带去医院抽血检查。经化验,案发时,其血样中酒精含量为105.1毫克/100毫升。

  据周某交代,当天他和老乡聚会,喝了一些米酒。散场后,他认为崔桥是乡下,老桥这边又比较偏,应该不会有交警,便大胆开车带着一名老乡一起回家。不料开到桥上,看到前面有交警在查酒驾,顿时一个激灵,第一反应就是逃跑,没想到自己奔跑的速度太慢,不到40秒就被抓住了。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