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普惠金融平台建设4项指标居全省第一
2019-12-13 09: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围绕平台建设、产品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市普惠金融发展有质有量,亮点频频。

  首先是平台建设卓有成效。

  目前,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有注册企业35210户,新增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已接入银行业金融机构28家,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机构3家,担保机构5家;累计发布各类金融产品244项,位列全省第一;企业发布融资需求4902项,累计金额225.60亿元,位列全省第一;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610项、累计金额149.10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在线申贷获得率为66.09%。

  常州企业征信平台于7月19日获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企业征信机构资质备案,成为央行重新开放机构备案后,省内首批获得备案资格的两家企业之一。截至10月末,该平台总入库数据量超过6.5亿条,累计查询量9.4万余次。

  其次是产品创新与时俱进。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上下协调,推动小微e贷和小微e贴业务。目前,由江南农商行办理的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小微e贷业务累计6.08亿元,由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江南农商行开办的小微e贴业务累计1.05亿元。

  该局持续深化落实企业转续贷制度,将转续贷工作纳入对银行机构考核项目。截至10月末,全市28家银行机构完成转续贷业务598.58亿元。其中,23家银行机构通过“周转易”“年审制”“连连贷”“还贷通”等产品开展“无还本续贷”服务,金额187.10亿元;全市政府性转贷资金完成转贷金额143.67亿元。

  再则,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先后组织了普惠金融专题培训会暨座谈会等,协调各方力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设立常州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为银行机构普惠金融业务提供基础性、保障性服务;进一步培育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品牌,组织金融顾问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优化银担合作机制,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我市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力度。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推动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打造成我市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的抵押权线上登记模式,支持银行机构提供更为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试点经验,实现对小微企业的精准扶持;发挥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作用,通过“一企一策”为企业精准开出诊治“处方”。 (张琛 常金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