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常州虹桥加油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环保升级,把理解信任请进来
2019-12-12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陶渊)近日,中国石化江苏常州石油分公司在虹桥加油站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商务局、当地交警和公安派出所民警及周边商户代表30人走进虹桥加油站,通过亲身感受,深入了解中国石化虹桥加油站环保升级改造过程,零距离体验中国石化追求质量、环保、安全并重的发展理念。

  加油站为什么要进行防渗漏升级改造?

  “为提升安全和环境质量,中国石化大力推进防渗漏系统改造,这套系统包括加油机底槽、双层油罐、复合双层输油管线和液位监控管理系统等构成。相较于过去易受水汽侵蚀及电解腐蚀而发生损裂、泄露的单层油罐,双层油罐在单层钢制油罐外附加一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即玻璃钢)防渗外套,相当于上了一道‘双保险’。万一内罐发生渗漏,会立刻触发声光报警器;同时,储液渗漏进双层间隙后,由于外罐完好,储液也不会漏出。”在讲解过程中,站长金贝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生动解答。

  加油站建在居民区附近会不会有危险?

  此次观众开放日活动,安全评价公司的专家也来到现场,为生活在虹桥加油站周边的市民答疑解惑。常州市天成安全评价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利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石化所属加油站正式运营前,均要通过安监、消防等职能部门的专项验收。在加油站的日常经营中,油站自身及相关部门也会进行安全巡检,组织安全专题学习,提升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意识及安全管理水平。“我们会与中石化一起,始终致力于打造最安全、舒心的生产消费环境,让生活在油站周边的居民没有后顾之忧。”

  开放日当天,记者在虹桥加油站实地体验,发现该站点在安全管理方面十分细致严谨。首先,硬件方面,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在卸油区备有消防沙,油罐为双层罐且全部采用地埋式储存,站内随处可见明显的安全警示语。其次,中石化所有加油站从建站之初便严格落实政府部门要求,进行油气回收建设,油枪配置集气罩,防止油气逸出。活动过程中,还开展了车辆火情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站点应急救援水平,增强员工应急抢险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标签:加油站;中国石化;虹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