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常州数量列全省第一
2019-12-12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工信部日前公示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2019年常州以5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1项“单项冠军产品”位居全省第一。

  此次全省共有10家企业和8项产品入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行列。

  从2016年起,工信部每年公布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目前,常州拥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3家,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同时,有不少企业成为单项冠军重点培育对象。

  专注主业,持续创新,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是我市单项冠军企业的共同特点。今年公示的5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常州瑞声光学科技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新誉集团、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公司。入选单项冠军产品的是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的锂电无刷双腔自动切换割草机。

  政策给力,通过各类扶持,打造“单项冠军”培育梯队,我市将此作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而大力实施。市工信局近年来持续加大服务和政策引导力度,对企业申报国家有关技术改造、工业强基工程、重大专项、节能减排等资金支持的项目,以及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均予以优先支持。

  我市还加强对企业的跟踪管理,开展总结示范,对企业在培育提升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好做法,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示范推广,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走“专特优精”的单项冠军发展道路。

  下阶段,市工信局将加强对入选企业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围绕细分市场进一步做专、做精、做强。同时,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特优精”的单项冠军发展道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国际品牌,全面提升我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常工信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