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会暨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落幕
2019-12-10 15: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常州讯 12月7日,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会暨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专场活动在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洽谈会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企业家代表,全市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代表、项目负责人、行业机构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发布了东南大学2项最新科研成果,分别是:东南大学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宁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医药铁基纳米材料与器件》,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吉民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创新药研发策略平台技术及成功案例分享》。

  常州市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凝在论坛上代表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作了推介,她从园区区位优势、建设情况、发展现状、创新研发、政策支持、生活配套等多方面作了精彩的展示。

  随后,两位优秀校友代表为大家分享了2项主题演讲,第一项是由上海魅丽纬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红光介绍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前景》,他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两个医药项目——《RDN征服药物无法治愈的高血压》和《EDN治疗2型糖尿病》;第二项是由英国牛津大学贾惠东教授介绍的《牛津大学中国研究院再生医学中心:脑卒中与先心病的细胞治疗》,该项目应用牛津大学专利技术细胞的促血管生成和神经干细胞支持功能,辅以醒脑开窍针法治疗脑卒中及后遗症。

  会议共推介了4项常州本地企业项目,其中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两家企业上台作了项目推荐,分别是江苏卓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旭东推介的《微流控芯片上细胞检测》项目,常州艾米能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彦凌推介的《化学限定无血清细胞培养基定制开发与生产》项目。

  12月8日,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校友会成员们首先调研了常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展示中心,了解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发展现状和规划愿景。随后参观了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洁净手术室和医用综合物流展示区,现场实景感受公司的医疗高科技产品,校友们都表示赞叹不已,针对感兴趣的产品、技术将与相关医疗企业进行后续对接交流。

标签:健康产业;东南大学;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