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18天,常州交通水上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确保京杭运河畅通
2019-12-04 13: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因受锡溧漕河前黄枢纽施工、船舶绕行影响,同时受上游丹金溧漕河丹阳段全线船舶拥堵大量船舶滞留的影响,自11月15日以来,苏南运河常州段船舶流量增幅超过一倍,由管制前的日均700艘增加到现在的1500艘左右,达到了历史最高峰,京杭运河常州段全线船舶通航压力陡增。

  面对这一现状,常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立即开展行动,落实了诸项措施。对辖区航道加强全面巡查,遇到大型船队过境视情展开护航行动;增加一线管控力量,大队人员全体扑到一线参与现场管制,实行带班管控制度;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调度第三方拖轮在各个易堵点参与监控,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堵航、搁浅等苗头,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航行管制方案,针对扁担河口,新武宜运河口,西流河口三个容易发生堵航情况的节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不同的管控方案。

  截止到12月3日,京杭运河常州段未发生大面积堵航或重大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下一阶段,水上执法大队仍将积极尽责履职,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