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常州获得江苏省补助总额位居第一
2019-12-03 09: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获悉,常州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获得省补助总额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全省申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总额为5.31亿元,常州企业获得1.35亿元,占全省四分之一,在全省各市中最多。

  省“战新”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能实现重大关键技术原始创新或者自主可控、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产业项目,对产业发展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今年常州4家企业获得资金补助的项目是:常州东方日升新能源公司的电池产业化项目、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的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服务中心和技术孵化平台项目、协和电子公司的高密度多层印刷电路板项目、常州强力光电材料公司的环保型光引发剂及高性能树脂等相关原材料及中试车间项目,均为产品水平高、应用前景好的新兴项目。

  近年来,常州始终把具有先导性、基础性、突破性的重大产业化“战新”产业项目,包括引领示范作用突出、行业龙头企业或高成长性优强企业的新上项目作为重点扶持对象。自2012年设立省“战新”专项以来,至2018年常州企业的32个“战新”项目获得资金补助6.9亿元。

  为了让更多优质项目获得资金支持,市发改委不断强化从自主申报、现场考察、专家评审、跟踪服务等全链条项目遴选制度。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更细致地摸排企业,筛选优质项目入库。同时,吃透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并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协调、督导和服务工作,确保获得专项支持的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常州“战新”产业领域的创新性企业做强做大,更加有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

  (发改轩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