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2020赛季WCBA联赛江苏赛区昨日拉开帷幕 江苏南钢赢开门红
2019-11-29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常州讯(戴青 赵家玮) 昨日晚7:20, 2019-2020赛季WCBA常规赛江苏赛区主赛场在溧阳拉开帷幕,对战双方分别是江苏南钢和上海宝山大华。

  赛前举行的开球仪式上,中共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对前来参赛的队员们表示热列欢迎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潘强为溧阳市颁发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全国最佳赛区荣誉牌,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朱红新接牌。

  随后比赛正式打响。首节,上海宝山大华先进一球,陈晓佳反击将比分拉平。随后,外援蒂娜查尔斯和陈晓佳连续得分,上海队不甘示弱,急起直追。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不相上下。第一节结束,江苏队以21:18暂时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江苏队延续了上赛季的勇猛,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有所加强,一度将比分拉大。上海队外线发挥出色,仍不敌江苏队的进攻,上半场结束,比分为40:32。

  第三节一上场,蒂娜查尔斯罚中两球后,江苏队手感火热,战成48:35。随后双方表现势均力敌,在第三节结束前,上海队连进两球,陈晓佳压哨得分,将比分锁定在61:52。

  第四节一上场,江苏队显得有些着急,多次失误,让上海队将比分追至63:59。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钟,江苏队仅剩2分优势。江苏姑娘们在最后关头沉着应对、配合得力,在还有1分47秒时打出一个小高潮后,双方都发起了猛烈攻击,最后江苏队以75:68毫无悬念地战胜了上海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队主教练丁铁表示,今年江苏队在阵容上和上赛季有很大变化,包括新队员的加入及和外援之间的磨合等,这对江苏队而言是敲醒警钟,接下来将会对很多方面加以调整。

  据了解,2019-2020赛季WCBA联赛溧阳赛区的各项赛事于2019年11月23日——2020年4月26日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举行。届时,江苏女子篮球队主场将迎战上海、广东、八一、福建等17支队伍。在WCBA联赛上一赛季中,江苏女篮溧阳主场作战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溧阳市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体育旅游多种业态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道路。据介绍,溧阳成功举办了中澳男篮争霸赛、中古女篮争霸赛、CBA季前赛、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江苏女篮溧阳赛区竞赛等一批城市品牌赛事。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实现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为竞技体育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双丰收。今年,溧阳将继续通过承办此次大赛,对外展示作为全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的形象和魅力,促进篮球运动在溧阳进一步普及和发展。

标签:江苏队;赛季;溧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