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两家货运公司10个月虚开增值税发票超3亿元
2019-11-28 15: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利用他人身份证成立运输公司,短短10个月内,就虚开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3亿余元,涉及全国21省、市、自治区。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日前,钟楼公安成功破获该起涉税大案,以蒋某、顾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今年10月,钟楼公安分局接到线索:常州有两家运输公司存在虚开发票的嫌疑,涉案金额巨大。钟楼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经查,该两家公司系由同一团伙控制,主要犯罪嫌疑人为蒋某,其手下有多人从事虚开增值税发票。

  10月17日,钟楼警方对该立案侦查。经调查发现,该团伙利用他人身份注册成立两家运输公司,以支付8%开票税点的方式从上海、福建等地购买发票作为进项发票,后以收取开票费的方式向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企业出售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获利。

  据统计,短短10个月,蒋某犯罪团伙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600余份,价税合计3亿元,涉案税额3500余万元,涉及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严重扰乱国家发票管理和税收征管秩序,造成国家税款大量流失。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芮伟芬 费星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