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批红领巾科普实践基地发布
2019-11-28 15: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27日下午,常州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我们爱科学”40周年主题队会在觅渡教育集团冠英校区举行。

  1979年,常州市觅渡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率先向全国的少先队员们发出了“我们爱科学”的倡议。主题队会分“回顾”“奋斗”“展望”三个篇章进行。在“奋斗追梦正当时”篇章中,溧阳市博物馆、江苏一号农场有机科普馆、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青山湾科技活动中心、北自所(常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常州市首批红领巾科普实践基地进行发布,红领巾们的科创舞台从校园拓展到校外。

  钟楼区新一轮5个中小学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项目现场启动。根据规划,该区将建立一支高素质科技教练员队伍,充分利用社团、课程、竞赛、少年科学院等平台全面提升全区学生科技创新素养。

  活动现场,还对2019年常州市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表彰颁奖。

  (孙丹 毛翠娥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