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辖市区委组织部长会议 研讨明年工作思路
2019-11-28 15: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常州召开辖市区委组织部长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探讨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感、历史方位感、工作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把握规律,运用规律,切实推动“三个五五”基本布局落地见效。

  周昌明强调,要紧盯“计划落实”抓基层、打基础,以“龙城先锋”工程为牵引,切实处理好政治站位上升与工作力量下沉、党建责任加压与基层一线减负、整体布局不变与推进模式转变等三对关系,推动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紧盯“集中换届”选干部、配班子,倒排关键时间节点,及早谋划筹备,全方位把握功能需求、班子结构、干部情况和职数配备等因素,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和前瞻布局,在最关键的岗位配置最优秀的干部,在最细微的地方体现最鲜明的导向,在最日常的环节抓实最严格的管理,努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要紧盯“生态构建”聚人才、强支撑,密切联系常州实际,深入思考“集聚人才靠什么、人才竞争比什么、服务人才缺什么”,精心谋划合力怎么聚、人才怎么引、生态怎么建,谋取环境引人、生态留人的长远之利;要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分类改革推进,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公务员工作。

  周昌明要求,组工干部要本着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肩负好双重职责、履行好双重使命,更加重视规矩传承、更加重视责任传递、更加重视文化传统,努力把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设得更加温暖、更加兴旺。

  会上,各辖市区委组织部长作交流发言。

  (常组宣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