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0所高职院校有了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
2019-11-28 15: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在常州市关工委和法院系统关工委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暨高职院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会上,10位法院老同志被聘为常州10所职业院校的兼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此举将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更好地引导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骏希望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中突出宪法教育,结合实际开展有关法治宣传教育。他同时希望各辖市区关工委参照这一做法,向各中小学委派聘任离退休老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在全市形成各方共同关注和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良好氛围。

  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将履行6方面职责,包括宣传、执行国家法律法规,配合学校开展思政教育,每学期至少为师生组织一次法治报告或专题讲座,参与编写制作法治教材、普法宣传册,参与法治报告团建设,对弱势群体青少年和身心有障碍、行为有偏差的学生提供关爱帮教,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管理和整治学校周边网吧、游戏机室等娱乐场所,参与处理校园欺凌事件,指导学校扫黑除恶工作等。

  (朱雅萍 常法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