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天变5分钟,常州首次启用燃油质量快速检测仪获取报告数据
2019-11-27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11月26日,常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首次在辖区水域启用船舶燃油快速检测仪,使原本需3至5天才能获取报告缩短为5分钟就能得到船舶燃油质量检测数据,极大地提升了监管效能和执法权威。

  启用当天,水上大队执法人员对停泊在中天钢厂码头的3艘船舶进行了燃油质量抽检。船长在现场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完成燃油取样,样品由执法人员和船长签字确认后一式两份当场封存,样品详细记载了取样的时间、船舶、具体地点、数量等基本情况。两名执法人员当场将样品进行检测,约5分钟左右船舶燃油快速检测仪就得出检测结果。此次抽取的3份样品硫含量均不超过10mg/kg,符合船舶燃料油含硫标准,被检船舶当场放行。

  据介绍,以往抽查时,需要将抽检样品送交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大约需3—5个工作日才能出具检测报告。通过快速检测仪则可对样品进行初步筛选,5分钟左右就能得出检测结果,合格的马上放行,不合格的再送检。检测工作效率的提高,有助于扩大船舶燃油检测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推动内河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交通水上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对船舶燃油质量的督查力度,加强船用燃油质量的监督管理,不断探索利用高新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检测工作效率,扩大船舶燃油检测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推动内河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标签:船舶;检测;检测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