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抽的芙蓉王、利群可能是假的!常州破获特大假烟案!
2019-11-27 11: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历时1年多,在三省五地同时“收网”,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查封7个存放伪劣卷烟的仓库,捣毁1个制造伪劣卷烟的窝点,收缴伪劣卷烟3377.6条,涉案金额高达600万余元……近日,新北警方发挥合成作战能力,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作下,成功捣毁一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卷烟团伙。目前,新北警方已将相关涉案人员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去年9月,新北警方在对我市一家物流公司例行检查时,发现有人将伪劣假烟伪装成托盘、木架通过该物流公司从广东发来我市。民警和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假冒“芙蓉王”“利群”等香烟800多条,涉案价值15万元。通过梳理物流公司近3个月来同类型快递面单、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追踪货物来源去向,侦查人员发现,该犯罪团伙18次向新北区孟河运送、销售假烟的事实,总价值达80万元。

  新北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深度侦查。侦查初期,民警发现一辆红色卡车曾在案发前来物流公司接过5次货,但到孟河物流点时却成了另一辆卡车。深入侦查发现,犯罪分子运输假烟有4到5辆车,经常会在途中交换车辆、交换人员,或者多辆车分装、分批运输,最终均把货送到孟河同一物流点。

  通过监控,民警还发现,运输假烟的卡车从广州运送到我市时,总有同一名女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民警推测,由于假烟价值巨大,从广州运到我市路途遥远,嫌疑人往往会派亲信押车。民警立即从该嫌疑女子入手,很快锁定目标女子韩某,有销售假烟的前科。韩某的两个儿子王某伟、王某华也有销售假烟的前科。

  随着侦查的进一步深入,警方确定,主要嫌疑人为王某华及其妻子朱某娟,一个以朱某娟为核心的家族式销售假烟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专案组为此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决定分赴常州、镇江、扬州、广东广州、福建云霄五地,准备开展收网行动。

  今年8月4日,民警发现,嫌疑人朱某娟将于当天中午通过物流方式接收一批福建上线发出的假烟,并已经联系好镇江、扬州的下线。时机终于成熟!民警迅速在孟河将朱某娟等6名嫌疑人抓获,并在朱某娟住处等地查获假烟3000多条。与此同时,在外地的抓捕组也将3名上线及6名下线抓获,至此,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童华岗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