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举行 常州经开区荣膺省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
2019-11-27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常州讯11月27日常州讯   前不久,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在常州市经开区举行。国内知名经济专家、投资界大咖、创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汇聚创投资本 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主题,共研行业趋势,共商创业大计。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徐晓波,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常州市、武进区及经开区领导汪泉、丁纯、曹佳中、顾伟国、周永强等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峰会是省级层面首次关注于创业投资的发展峰会,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共同探讨创投行业发展趋势,聚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打造创投资本与实体经济常态化、长效化对接平台,构建“创新、创业、创造、创投”“四创融合”的创新生态体系,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积聚要素、汇聚动能。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创业投资对我省创新驱动战略的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投早、投小、投新”的投资优势逐步凸显,在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直接融资、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常州是江苏省唯一一个创业投资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已突破500家,资本认缴规模突破1000亿元,近年年均增幅均保持10%左右。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在常州召开,相信会把常州市创业投资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打造更多产融共振的新样板。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常州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的工业、旅游、管理“三大明星城市”建设,更需要各类创投资本的加盟与助力。在吸引创投资本方面,常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希望江苏和常州更多的创业项目能够借助本届峰会的东风,与投资机构成功对接,让创新的要素在常州涌流,让创业的梦想在常州放飞。希望产业界和投资界更多地关注常州,加大对常州创业企业的投资,推介更多的创新项目落户常州,让创投资本成为常州创新创业的强大引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融业和创投资本的发展,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企业脱颖而出,让各类创投资本在常州成就大业。

  现场,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投资所所长张长春等嘉宾围绕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特征、创业投资从高速向高质关键转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省发改委还为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示范企业和优秀团队以及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和综合服务基地授牌。其中,常州经开区获评省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

  当天,峰会还设立了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新材料、绿色发展、TMT等六个分论坛,包括专题演讲、项目路演、嘉宾点评和对接等活动,全省约280余家优质创新型企业,得到了300余位投资人的关注。

  作为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的举办地,经开区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宋剑湖论坛,吸引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业界高端资源,为地区企业搭建了产业转型升级合作交流平台,使经开区逐渐成为地区投资发展信息交流和产业资本项目对接的中心。

标签:创业投资;常州;投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