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委三中心一平台” 常州科教城启动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2019-11-25 16: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21日,随着武进区首批15名选派公务员赴新岗位报到,常州科教城拉开了管理体制综合改革的大幕。记者获悉,明年1月起,科教城将全面建立“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为下一步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科教城建设发展已有17年。此次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将按照“小机关、多主体、大服务”理念,对管委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进行机构整合、职能(经营范围)优化等,构建“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组织体系,彻底解决管委会机关长期混编混岗、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有名无实”等问题,加快建立职能科学化、管理扁平化、服务一体化的体制机制。

  其中,“一委”是科教城管委会,此次改革进一步完善了党工委、管委会机关主要职责、职能机构和职数配置;“三中心”是优化整合新组建的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以及原有的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工作要求;“一平台”是新组建的常州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探索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科教城建设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指出,深化管理体制综合改革,是推动科教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事关科教城建设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实现“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改革将破除阻碍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机构设置更科学、职能更优化、权责更清晰。

  此次综合改革得到市委、市政府和武进区的大力支持。武进区级机关、乡镇(街道)、开发区将选调中青年公务员赴科教城管委会机关工作,充实工作力量、优化队伍结构,同时定期开展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交流轮岗,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