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饰面大会在常州经开区举行 1500名行业大咖把脉绿色家居产业发展
2019-11-21 17: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常州讯(朱梦琪 赵家玮) 11月21日,全球饰面大会暨第八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发展峰会在经开区举行,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行业新技术、新趋势,为经开区绿色家居产业提供国际交流平台。经开区领导周永强、冯旭江参加活动。

  

  全球饰面大会暨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发展峰会起步于2006年,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创立,至今已举办了六届专业会议和七届产业链会议,是我国木业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行业盛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

  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日本印刷株式会社国际营销本部副部长川上真哉等国内外专家,围绕表面装饰产业新动向、设计流行趋势分析等内容作了主旨演讲,为横林绿色家居产业指明了方向。大会除了学术交流,还设置了现场展览,来自全国的众多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企业带来了新技术和新产品。其中不乏横林企业的身影。常州鑫德源恒耐火板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佳饰家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靓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都展示了新产品。

  绿色家居产业是横林镇乃至经开区的优势特色产业,涵盖了基础建材、家具家饰、照明灯饰等家居配套行业近300家企业,更拥有贝尔地板,洛基木业,中鑫成功木业,威德达耐火板等多家产业龙头企业,产品覆盖国内300多个城市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2018年绿色家居产业实现产业链总产值超230亿元,内销外贸总量占到了全国同类产品总量的35%和65%。

  

  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表示,此次发展峰会为绿色家居产业链涉及的各个方面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各路精英提供了研讨机会,将有力推动经开区家具制造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集聚集群。经开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致力于营造国际化、公开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