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政协系统创新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
2019-11-24 08: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20日,由武进区政府主办,武进区政协、武进国家高新区等承办的“有事好商量”电视问政议政面对面节目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政协委员之家”举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调研观摩活动。

  俞志平在调研中指出,推进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是全市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注重在完善机制、明确主体、规范流程、总结经验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扩大政协协商参与面与界别群众工作覆盖面,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切实把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落到实处,全力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今年以来,武进区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先行试点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16个镇(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挂牌增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全区259个村(社区)和重点企业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按照“确定协商议题-确定协商主体-组织协商调研-开展协商议事-运用协商成果”五步走流程,探索创新,进一步唱响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政协好声音,走出了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路子。

  “怎么杜绝‘散乱污’企业整治返潮现象?”“河道治理如何实现长效管理?”“城区停车难有何应对良策?”“如何以地铁开通为契机优化交通出行?”“安置房办证如何更加便民?” 现场,围绕一个个民生热点问题、政协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焦点问题,武进东庄社区、大学新村三社区等社区负责人带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商议的议题,向区有关职能部门提问,区有关职能部门现场进行沟通,并拿出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展现了基层民主协商、探寻“最优解”的全过程,得到群众好评。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郑言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