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仅5人!常州余凯获称“全国人社知识通”
2019-11-21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继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后,常州人社系统又获荣誉。在日前举行的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决赛中,武进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员余凯一路闯关,获称“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仅5位。

  业精于勤精于深。人社业务面广量大,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难点热点政策多,与民生贴近性强。全国比赛的题库多达6000余题,政策综合、业务交叉、题型变异,需要全面精通政策法规,熟练掌握业务经办流程。自开展练兵比武以来,余凯起早贪黑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多次场景模拟和实战训练,在国庆节和多个周末都不休息。省赛时,他就获100秒答题全场最高分。

  “我们的练兵比武不是少数人练,而是全覆盖。”余凯表示,市人社系统高度重视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从市到区再到乡镇街道,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员参与,争当业务“一口清”“问不倒”,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张连惠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