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赞刚!常州两道本土美味入选国家农业品牌目录
2019-11-20 09: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日前召开的第17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主办方正式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300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江苏共有12个品牌入选,其中常州的溧阳青虾、长荡湖大闸蟹占得两席,展现了常州农业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

  这一品牌榜分为果品、蔬菜、粮食、油料、畜禽、水产等11大类,包括了赣南脐橙、烟台苹果、章丘大葱、洞庭山碧螺春等国人耳熟能详的农产品区域品牌。

  在“中国青虾第一镇”溧阳市社渚镇,青虾养殖农户多达1300多户,青虾养殖水面6万多亩,亩均效益最高达5000元。从传统养殖到品牌化生产,从圩区向丘陵山区发展,社渚镇从产品质量、品种创新、市场体系构建、品牌培育等方面着手,全力打响“溧阳青虾”品牌。

  长荡湖大闸蟹产业是金坛农业的主导产业,2010年起更成为全区第一个单年产值突破10亿元的单品种产业。除了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长荡湖大闸蟹凭借金坛区自创的蟹池“155”生态高效养殖模式,打响了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品牌口碑。

  根据国务院、农业农村部关于建立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有关要求,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征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展开。本次入选的300家目录品牌系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申报品牌覆盖面广、品类呈多样化,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农业品牌荣登榜单,将成为促进产业兴旺、助力父老乡亲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牵引力。

  近年来,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一直在路上”,“常”字号农产品队伍初显规模。去年常州市农产品品牌目录出炉,共78个品牌进入目录,在此基础上,又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产生了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和五大特色品牌。

  (朱雅萍 黄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