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人文老城更加出彩” 常州天安城市花园宜居住区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19-11-18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围绕“人文老城更加出彩”目标,常州市天宁区充分整合地铁沿线、新老运河、商业综合体等资源,对居民群众关心的老旧小区进行二次开发建设,持续激发主城区发展活力。今天下午,天宁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天安城市花园宜居住区建设项目情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29.77万元,预计今年12月全部完工。

  近年来,常州的老市中心逐渐陷入业态结构单一、同质化严重的发展困境,业态多年未有更新,基础设施维护困难重重,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天安城市花园作为常州90年代最早的一批高端小区,地处主城区中心商圈,毗邻文化宫、购物中心、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三大区域地标,具备重要的区位优势和改造价值。

  天宁街道办事处主任汪舟介绍,天安城市花园由于小区建造年代较早,9幢楼房均存在设施老化破损、外墙脱落的现象,而周边人流量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已发生数次顶层琉璃瓦脱落事件,最严重的一次造成小区内一辆汽车受损,所幸尚无人员伤亡。今年2月25日,天宁街道组成了专项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组,正式启动天安城市花园宜居住区建设项目筹备工作。

  宜居住区建设项目不仅有效缓解了老城区的资源制约,切实彰显城市发展的温度与质感,还优化了天宁街道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重新激发整个区域的业态活力,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改造提升项目包含了强化适老改造、改善环境卫生、完善停车设施、打造安全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加固修缮房屋、外围店招整治、增设电梯8个方面的内容。整个工程分为三方面分段施工,涵盖了外墙剥落安全隐患整治、外围店招店牌整治和宜居适老化改造。

  突出打造板块亮点和区位优势,着力构建民生与商圈相融合的城市肌理,天宁街道用特色吸引人、留住人,让老城焕发生机和活力,“我们将努力为推动‘龙城第一商圈’建设、管理明星城市和旅游明显城市建设贡献天宁力量。”汪舟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