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羊肉、禽肉价格小幅上涨 后期看涨几率较高
2019-11-18 14: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进入冬季,羊肉、禽肉市场消费升温,价格开始走强。市区14家农贸市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至11月17日,每500克羊肉、三黄鸡的零售均价分别涨到39.9元和14.2元。

  受猪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羊肉上市价格同比去年明显提升。据我市一家小规模养殖户介绍,常州地区羊肉上市通常从10月开始,由于去年羊的出栏价低、利润薄,导致今年的养殖量有所减少。目前,公羊出栏价格每500克22-23元、母羊每500克15-1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翻番。市区14家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近期羊肉价格呈上行态势,每500克羊肉(新鲜带骨)39.9元,与上周同期比上涨1.55%。

  随着天气转凉,禽肉价格也随之上行,但受近期猪价回落影响,涨速放缓。活禽类中,每500克三黄鸡(2-3斤)14.2元、老母鸡27.2元,与上周同期比分别上涨0.64%和0.26%;白条禽中,每500克白条鸡11.9元,与上周同期比上涨0.59%。

  当前,我市生猪产能大幅去化,猪肉市场供应出现短缺,羊肉、禽类等替代品需求提升,从而助推了价格上涨。此外,季节性需求及养殖成本逐渐递增,也是羊、禽价格上涨的原因。

  监测人员分析,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羊肉需求将持续提升,价格仍有上涨空间;由于目前国内肉禽供应整体依旧偏紧,预计肉毛鸡价格再度看涨几率较高。

  (发改轩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