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最低4℃,有霜或霜冻!后期升温或达20℃以上
2019-11-18 14: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市气象台发布常州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至19日,常州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19日早晨的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有霜或霜冻,并伴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这将可能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最低气温纪录。此轮冷空气过后,我市气温将缓慢回升,后期最高气温仍将可能达到20℃以上。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昨天出现降雨。市气象台专家表示,9月7日-11月16日两个多月以来,常州、金坛、溧阳三地的累计降雨量分别只有4.2、1.8、7.3毫米,和常年相比明显偏少。其中,常州地区仅出现4天降雨,分别是10月1日、5日、6日、14日,且均为弱降水。

  据了解,为缓解旱情,市气象局于昨天夜间在金坛、溧阳分别组织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其相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