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集纪录片《纪振纲》今起登录CCTV 金坛取景
2019-11-18 14: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15日从金坛区委宣传部获悉,18日17:30,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6集电视纪录片《纪振纲》第1集《走出英山》。

  纪振纲,号农诚,1885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英山县。1911年,他追随孙中山参加辛亥革命,先在黎元洪身边担任秘书,后改任冯玉祥军事参谋。1917年夏,他怀着“实业救国”抱负,在上海工商界名流资助下,来到金坛茅山东麓购置山地,开办茅麓农茶公司。通过20年经营,他种茶的山地扩展到13000多亩,所产的名茶“茅麓旗枪”畅销海内外。

  1938年6月,陈毅、粟裕率部挺进苏南敌后,积极争取纪振纲支持抗日。纪振纲带头为新四军捐赠粮食、衣物、钱款和枪支弹药等,并与陈毅结下深厚友谊。

  电视纪录片《纪振纲》由央视与金坛区委宣传部等联合拍摄,今年4日20日开机,分《走出英山》《实业报国》《保境安民》《结识陈毅》《支持抗战》《非常寓公》等6集。(王玉华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