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司需要一台投影仪 一员工偷台机器交上去
2019-11-15 15: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吴某在单位表现积极,为人也很热情,得知公司需要一台投影仪,就自告奋勇拿出了自家的机器。不料,警方一查,发现这台机器竟是他临时偷来的,更弄巧成拙的是,他还被查出偷换单位电脑内存卖钱。因存在案中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吴某已被刑拘。

  10月11日下午,永红派出所接到丁某报警,称前一天晚上,一名男子到自己的足浴店消费,之后在包厢内休息到凌晨才离开。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发现该包厢内一个投影仪不见了,怀疑被那个男子偷走。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查找到该男子是某公司职员吴某,并于当天下午4点将其抓获。

  吴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称该投影机仪正在公司里使用。原来,前阵子公司缺一台投影仪,他自告奋勇称家里有个闲置的可以给公司用,可回家后觉得白白给了公司吃了亏,又担心不拿出来会被人笑话,为此就去偷了一个。

  民警带吴某去公司指认所盗的投影仪,公司员工对吴某的犯罪行为十分吃惊,并随口反映了一个情况:最近好几个人觉得自己的电脑变慢了,因为他们的工作对电脑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对电脑的变化特别敏感。随后,员工当着民警的面拆开电脑主机,发现原装的内存条不知何时已被换上了内存更小的二手货。一番讯问后,吴某承认此事也是他所为。

  原来,吴某爱贪小利,觉得公司新换的电脑质量不错,趁人不备,用便宜的二手内存条换下了公司电脑的原装内存条,以此获得差价。

  (芮伟芬 钱顺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