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2020年实现移动5G信号主城区连片覆盖
2019-11-15 15: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31日举行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幕式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宣布启动5G商用服务,并发布相应的5G套餐,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记者从常州移动获悉,虽然常州不在全国首批开通5G城市名单之列,但5G各项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呈蓄势待发之势,明年将实现主城区5G信号连片覆盖。

  目前,北京和上海成为5G信号覆盖最多的城市,广州、杭州等城市也实现了5G网络连片覆盖。今年6月6日,中国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随后中国5G网速进程不断加快,常州移动迅速进行5G网络建设和业务布局。常州移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一些重要场所如机场、车站、公共场所、重点企业等都已经布点建设5G基站,一些5G应用也已经在我市部分企业、园区开展测试。

  位于新北区的丰疆智能是一家从事智慧农用机械研发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农用机械脱离传统人工作业向智慧化作业转变,是丰疆智能当前最重要的研发目标之一。要实现此目标,要求实时全面地掌握作业场景数据,并根据大数据处理结果实时指导农机决策,原有的4G 网络成为制约因素之一,如今5G的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完全满足公司的技术需求。目前,常州移动正携手丰疆智能合作智慧农用机械研发项目,项目已通过了第一期测试,测试主要验证了通过5G技术在远程控制智能农机作业,作业数据实时回显,大数据智能决策等场景的应用。5G赋能现代农业,这是常州移动的首次尝试,未来5G技术必将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新的突破,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

  目前,常州移动正在大力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常州移动正式开通5G作充分准备。按照计划,2010年6月份前将建成5G基站3000个,实现5G信号主城区连片覆盖,未来,常州移动将全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以网络促进应用发展,以应用带动产业,推动5G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的深度融合,让常州市民切实感受5G带来的生活便利。

  (杨成武 朱晨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