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三块地”改革试点通过评估论证
2019-11-15 15: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日前率专家组来武进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并召开总结评估论证会。副市长梁一波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察看了嘉泽镇跃进村,详细了解武进区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武进区于2015年起承担中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任务,“为全国发展探路”。其中,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着重破解村庄规划、农户资格权界定、审批管理、有偿使用和退出等问题;入市改革,着重破解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统一市场建设、利益分配、权能实现等问题;征地制度改革,着重破解征地范围缩小、征收程序优化和被征地农民多元化保障等问题。这“三块地”改革,基本构建了具有江苏特点、武进模式的规范性制度体系,为《土地管理法》修改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为新法的多项重大突破提供了改革样本。

  会上,武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通过专家组评估论证。专家组认为,武进积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实践,既有完善的制度体系,又有丰富的实践样本,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建议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研究和探索,加强与乡村振兴战略对接,在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上加强成果的运用和推广。 (范玉贤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