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 全面落实目标任务
2019-11-15 15: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全面落实“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奋力冲刺,昨天上午,常州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并讲话。

  曹佳中首先带队考察了恒立液压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赛格威非公路休闲车项目等2个省级重点项目。恒立液压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总投资5亿元,去年6月开工,今年5月竣工,现已正式投产,预计年产高精密液压铸件3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赛格威非公路休闲车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今年3月开工,目前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明年7月竣工,将实现年产发动机及整车8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2亿元。

  会议强调,在距离年底仅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深入梳理当前项目推进的短板和弱项,研究制定务实有效的举措,集中力量抓招引、建设和向上争取的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重大项目攻坚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各地各部门在做好今年重大项目收尾的同时,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工作,从提升项目招引水平、落地建设能力和城市服务环境等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今年1-10月,24个省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90%,15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92.8%,比去年同期提高10.2%;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4个,总投资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2个,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5个。

  推进会上,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经开区分别汇报了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明年项目提前谋划情况。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