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法官凌晨找上门 “老赖”来不及躲藏身灶台角落
2019-11-14 11: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法官,请再相信我一次,再给我几天时间,我一定履行还款义务。”一名被执行人在即将被拘留时,拉着承办法官的衣角这样说道。然而就在3个小时之前,这名被执行人为了躲避执行,将自己藏身于自家的灶头后面,企图蒙混过关,差点让执行干警扑了个空。

  11月9日凌晨5点半,新北法院开展了入秋以来第一次凌晨执行行动。执行局一个执行小组来到辖区一个村子里,找到了被执行人郭某家中。在敲门后,明明听到屋内有动静,就是迟迟不见有人开门。执行干警组织人手,盯好了房子前后门,防止有人逃跑。

  约10分钟后, 一位老人开了门。经确认,老人是被执行人郭某的父亲。执行干警将工作证件展示给老人,并解释这是依法执行,不必惊慌。

  执行人员问老人,你儿子在家吗?老人回答说,不在家。执行干警进入屋内,只见屋内一片漆黑。干警们随后在楼上楼下依法搜查了各个房间,都没有发现郭某的踪迹。

  正当一行人准备撤回的时候,一名干警突然用手电筒扫到灶台后面的角落,发现郭某正贴着墙角站立,藏身在灶台后的阴暗里。一瞬间,空气都凝固了,只剩下大眼瞪小眼。“你站在这里是要取暖吗?”执行干警首先开口打破了僵局。郭某乖乖地从角落里走了出来,坐上了警车被带回新北法院。

  在法院,承办法官向郭某解释说明了拒不履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但郭某就一句话:“没钱”。将近3个小时的拉锯战,承办法官见郭某没有还钱的意思,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宣布将其司法拘留。

  一开始,郭某还是一副“死硬派”,但在门口看到停着的送拘警车时,郭某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开口向法官求情,让法官给他最后一次机会。法官准许其请求,并让郭某拨打电话筹钱。

  最终,郭某联系了朋友为其代付了被执行款67200元。

  (薛明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