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房后嫌价低 男子多次打砸住房、骚扰买主获刑
2019-11-14 11: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房子卖出后觉得卖低了,自己吃亏了,艾某先是拒绝过户,继而向买主索要补偿。在法院依法判决后,竟又多次打砸破坏该住房,最终因触犯刑法被判刑。

  2016年10月,艾某将自己位于新桥的一套房子卖给了牛某夫妇,由于房屋是拆迁安置房,尚不具备领取产权证的条件,双方遂约定,由牛某先支付一部分房款,剩余5万元在办理产权过户后一次性付清,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当天,牛某便向艾某支付了30万元,两个月后又付了13.8万元,并结清了水电等费用,将房子简单装修后即对外出租。

  就在等待办理产权过户的过程中,房价也在不断地上涨,甚至翻番。艾某觉得自己亏大了,要求牛某再补偿他30万元,否则就不办理过户,但这一要求被牛某拒绝了。纠纷在民警的调解下没能解决,最终闹上法院。法院判决要求艾某继续履行过户义务,并承担部分违约赔偿。没想到,对判决不满的艾某多次到该住房进行破坏,先后4次用榔头、老虎钳砸毁防盗门、门锁、监控探头。忍无可忍的牛某报了警。

  艾某的行为非但没能使他获得想要的补偿,反而让他面临法律的惩处。近日,经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新北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艾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胡文浩 周健 童华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