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焦溪古镇》丛书启动编撰 预计明年6月完成
2019-11-14 11: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更系统、深入地挖掘和整理焦溪古镇历史文化价值,推进古镇申遗工作,11月12日,《焦溪古镇》系列丛书正式启动编撰,预计明年6月完成。

  据了解,申遗过程需要发表或出版相关研究和考古等成果,以获得专业方面的肯定与认可。这套丛书将从焦溪古镇人文内容入手,突出普遍价值凝练,围绕江南水乡、历史遗迹、古镇营造、仕族生活等遗产元素,全面、系统、精准地梳理焦溪古镇的发展脉络、价值特征和文化内涵。通过这些总结与记述,为焦溪古镇申遗突出价值研究提供必要的第一手资料,也为古镇保护、建设提供文献支撑。

  丛书初步计划编写三册,在配合申遗的基础上,将为日后焦溪古镇的展示作好准备,以期让更多人了解认识焦溪古镇。

  当天,13位高校及地方文史专家围绕焦溪古镇的人文内涵、突出普遍价值等问题各抒己见,并对丛书编撰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罗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