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诸葛亮文化研究会参加全国诸葛亮学术研讨
2019-11-14 11: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期3天的全国第25届诸葛亮学术研讨会本月11日在湖北省襄阳市闭幕,全国各大高校和各地诸葛亮研究会130多名代表与会,金坛诸葛亮文化研究会会长诸葛佩圣等参会并提交论文。

  据谨慎堂《诸葛氏宗谱》记载,诸葛维贤当年不愿为官,于公元1229年迁居长荡湖畔金坛儒林鲁墅村。其为诸葛亮第32世孙,属“万”字辈排行第一。现当地8个自然村仍有4000多名诸葛姓村民。这里已恢复建成诸葛八阵图村落,成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一处重要景点。

  去年8月,本着发掘、整理、研究和保护诸葛亮文化和诸葛八阵图村落文化遗产宗旨,由诸葛佩圣领衔成立金坛诸葛亮文化研究会,并编印会刊《儒林春秋》。

  据了解,诸葛亮学术研讨会是目前全国最活跃和持续时间最长的历史人物研究活动。此次会议,金坛诸葛亮文化研究会派出谢启飞、诸葛佩圣、诸葛立敏3名代表与会。其中,诸葛佩圣提交的论文《充分发挥诸葛亮文化在“兴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