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入户宣传防诈骗 巧遇3名网络诈骗涉案逃犯
2019-11-12 16: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双11”来临,大家在“血拼”的同时,也有人悄悄地瞄准着你的钱包。罗溪派出所社区民警近期在辖区入户调查时,就在积极开展“双11”防诈骗宣传,其中,民警王贤根在入户走访时,还抓获了3名通讯网络诈骗涉案逃犯。

  11月6日,王贤根和辅警王峰在空港二村走访过程中,宣传防骗知识。在一间出租屋内,他们发现屋内的3人行迹可疑,对民警的到访表现得很是警惕。王贤根看见3人情绪异样、眼神躲闪、言语混乱,当时就心存怀疑,“感觉他们就是希望我们快点离开。”

  尽管心中有疑虑,两位警务人员并没有立即查询3人身份,而是立刻开始了防范宣传。“您好,我是空港二村的社区民警,‘双11’临近了,我总结了一些近来典型的诈骗案例,带了些资料发给每户百姓看看。你们也看看,把手里的钱握紧了。”随后,王贤根以核查居住证的名义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在登记3人的暂住人口信息时,发现这3人分别是杨某永、杨某正、朱某风,均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人。

  让王贤根惊讶的是,这3人还涉嫌通讯网络诈骗,被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上网追逃。王贤根和王峰保持镇定,没有惊动他们,而是直接离开现场。“离开时,我们还让他们要注意防火、用电安全什么的。”王贤根留意到,看到民警离开后,这3人明显放松了下来。

  回到派出所后,两人立刻汇报所领导,联系济南警方。11月7日,王贤根配合济南市公安局民警,直扑出租屋,将毫无防备的3人全部抓获。

  目前,该3名嫌疑人已移交济南警方处理。

  (熊伟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