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恋两年没见过一面 男子4万多元转给“女友”
2019-11-12 16: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网恋了两年的女友,面都还没见过一面,金坛男子邵某却已经陆续发红包、转账了4万多元给女友。警方调查发现,邵某的网恋女友原来是一名男子所扮演。近日,男子胡某因涉嫌诈骗被金坛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年10月,邵某在玩网游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对方自称丽丽,24岁,在深圳当服务员。不久,两人就通过文字聊天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恋情刚开始十分甜蜜,有时丽丽说没钱吃饭或是生病,邵某作为男友,二话不说就会发些几十元的小红包。丽丽曾经多次提出要到金坛看望男友,可惜没钱买票。邵某十分高兴,每次至少转账1000元作为路费。但每次拿到钱后,丽丽又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来,要么是家里人不同意,要么是买手机把钱花了。邵某前后转账2万多元,后来干脆联系不上女友丽丽了。

  去年3月,正当邵某怀疑丽丽是不是骗子时,又有一个名叫“慧慧”的女子主动加了他的微信。慧慧称,以前是她拿闺蜜丽丽的微信号跟邵某聊的天。此后,两人便时常联系。虽然中间一度联系不上,但后来慧慧解释说自己得了乳腺癌,去养病了。邵某得知后,立马转账6000元给慧慧治病。到慧慧生日时,邵某不仅转账8000元,还专门从淘宝上买了一只玩具熊送给她。

  一次,邵某玩游戏时,和慧慧在线语音聊天。虽然慧慧没说话,但邵某听到有个男的声音,他出声询问也没得到慧慧的语音回复,只通过文字说是朋友。从此以后,慧慧再也没有玩过游戏。近两年时间里,邵某基本天天都给女友发红包,小到几十元,大到1314、520等具有特殊意义的金额。

  今年7月28日,屡屡被骗的邵某终于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慧慧”的真实身份是27岁的四川籍男子胡某。今年9月,在当地社区民警的帮助下,涉嫌诈骗的胡某被金坛警方抓获归案。经审查,胡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7年底至2019年7月,胡某冒充两名女性身份,通过微信聊天与被害人邵某以“谈恋爱”的方式,取得邵某信任,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其钱财。期间,邵某通过微信转账共计67笔47527元。

  (吴同品 孙忠玲 林依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