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青年学习社“七彩”线路发布 引导青年学习
2019-11-12 16: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团市委日前在运河五号剧场举行常州青年潮流文化节暨常州市青年学习社线路发布仪式。

  整个线路以“初心”“青心”“爱心”“创优”“创效”“逐梦”“圆梦”为主题,按“七彩”布局学习之旅。

  红色“初心之旅”,以“常州三杰”纪念馆为实体阵地,开展《秋白情景剧》实境教育等特色学习活动,引领常州青年在学习红色历史中坚守初心。

  绿色“青心之旅”,以“1号公路”沿线青农讲习所为实体阵地,开展“树荫下的团课”等活动,引导农村青年为新农村贡献青春和智慧。

  黄色“爱心之旅”,依托在益立方、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一加爱心社等众益空间建立青年学习社,开展公益集市等品牌活动,引领社会组织青年在投身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

  蓝色“创优之旅”,以青电学习社、公交流动学习社、青税学习社为实体阵地,开展“指尖课堂”线上学、“服务评比”展风采等特色活动,引领青年建设者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青色“创效之旅”,以武高新青年汇学习社、北汽青年学习社、新誉青年学习社为实体阵地,聚焦企业青年群体,创新推行学习“积分制”管理办法,为企业青年量身定制《总理故事墙》《不忘初心传承匠心》等特色课程,推动更多青年在龙城大地上实现人生梦想。

  橙色“逐梦之旅”,依托外卖小哥骑行学习社、运河五号青年学习社、青果书院青年学习社等阵地,聚焦新兴青年群体,如外卖小哥、正能量“网红”、文化产业从业者等开展《诵读学传品牌课》、“非遗文化作品展”等活动,为新兴青年群体搭建梦想舞台。

  紫色“圆梦之旅”,以新梦青年学习社、嘉壹度青创学习社、龙控文旅青年学习社和阿尔伯特训练营青年学习社为实体阵地,以新青年TALK、技能交流等特色课程为抓手,致力于圆青年创新创业之梦,引导青年在圆梦创新创业的征程中,实现青春价值。

  团市委书记严俊告诉记者,按照明确一个路线主题、打造一堂精品课程、订制一件文化标签的工作思路,把各类“青年学习社”建设串点成线,打造7条让青少年思想受教育、感官有体验、思考有启发的学习线路,让学习成为入队入团教育、成人礼、开学课、社会实践、重要时间节点接受教育的必选项,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秋冰 龚青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