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 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
2019-11-1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分行积极倡导反洗钱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全员对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加强各层级员工反洗钱知识和技能培训同时,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灵活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助力培养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认知水平和洗钱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反洗钱浓厚氛围。

  扎实开展反洗钱主题教育活动。今年该行开展了面向少年儿童群体的“我给娃娃讲金融”反洗钱主题教育活动,采用适合少年儿童的宣传形式,做到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分行反洗钱办公室精心策划活动,制作动漫PPT宣传资料。主题教育活动,分两个层次展开。

  反洗钱从娃娃抓起,为一线反洗钱岗位员工子女宣讲反洗钱知识。8月25日,该行设了“娃娃课堂”。用生动、有趣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播放漫画PPT等形式,向反洗钱员工子女讲解了什么是洗钱、为什么要反洗钱以及发现有人洗钱怎么办等知识,通过现场讲课使反洗钱员工子女对父母所从事的工作和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反洗钱人员子女对父母工作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反洗钱从小从我做起,为小学高年级学生宣讲反洗钱知识。9月结合人民币知识宣传,该行组织人员走进常州香梅小学、武进湖塘实验小学、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向小学生宣传人民币等相关金融知识,教学生们如何识别人民币真伪,并同时向学生们传授反洗钱小知识。通过活动,小学生们对人民币、反洗钱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具体方式,懂得反洗钱的方法,增强了学生们反洗钱意识和能力。

  发挥基层网点阵地宣传作用。该行统一制作的反洗钱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在营业网点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涉恐融资、互联网洗钱等与公众利益紧密相关的宣传材料放在醒目位置,积极引导客户关注反洗钱。营业网点堵截假存单、冒名开户、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案例多起。

  为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阵地宣传效果,该行结合当前反洗钱领域热点问题,与当地人民银行联合编导了反洗钱公益宣传微电影,以“日金斗金的小饭店”、“可以赚钱的银行卡”和“什么都卖的网红店”三个小故事,展现了社会公众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及的洗钱风险,让社会公众知晓反洗钱法律知识,警惕身边的洗钱行为,保护自己,远离洗钱。

  微电影在全辖网点视频系统循环播放,引起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关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工商银行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良好社会形象。

标签:洗钱;社会公众;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