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我出力·绿色未来我受益 常州天宁发起垃圾分类挑战
2019-11-1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沙杨 袁蕾 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常州讯(沙杨 袁蕾 赵家玮) 优秀垃圾分类宣传员现场分享故事,垃圾分类智能机器人天天讲解分类知识……11月10日上午,“宁新汇智.垃圾分类我出力绿色未来我受益”垃圾分类挑战活动在红梅公园文笔塔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常州天宁区委员会支持,天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天宁街道分会承办,旨在培养市民科学、环保、节约意识,为常州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行先试”。

  天宁区作为常州主城区之一,垃圾分类治理始终是“263”工作重点,全国劳模黄峰就是其中的代表。近年来,黄峰和他的垃圾分类宣传团队穿梭于常州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宣讲团成员还有全国好警嫂李如花、省劳模梅风云等。

  “垃圾分类可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例如1吨废纸可以提炼出850公斤的好纸......”,这些话黄峰已经熟记于心。团队通过现场图片讲解、播放视频、分享体会、提问回答和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创新活动,让更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事业中来。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垃圾分类挑战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常州天宁区委员会大力支持,百名大学生、天宁青年创业者到场参与活动。现场活动内容异彩纷呈,包含环保你我共愿、联办单位环保展示、环保你我共知、环保模范宣导等环节。同时,活动现场的市民还可参与各展位的垃圾分类游戏环节,挑战成功将获赠一份精美的环保布包。

  “这次垃圾分类挑战活动充分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正能量,意义非凡。” 常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蒋毅告诉记者,天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全新尝试,在全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了“先行先试”的作用,值得积极倡导。

标签:垃圾分类;常州;天宁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