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打造“阳光社保”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2019-11-09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香芸 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常州讯(殷香芸 赵家玮) 11月7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阳光社保”综合服务点正式揭牌。此举是为了贯彻省厅“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增强窗口服务能力,减少办事人员等待时间,而积极打造的“家门口”的社保服务点。

  揭牌仪式上,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首先简要介绍了薛家镇情况以及此次合作的背景。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改善民生,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抓手,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社保系统的有机融合,薛家镇给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清晰明了、方便快捷、智能多样的社保经办服务,力求在标准的统一约束下,实现业务的就近办、灵活办、随时办,实现让办事群众办理业务“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标准。

  常州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表示,“阳光社保”综合服务薛家直办点是2.0版本的首站。由零距离“服务点”变为零距离“直办点”,由“巡回办理”变为基层人社所“日常办理”,既是薛家人社所自加压力、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现,又是新时代常州社保体系建设的重大变革,更是常州人社人勇当排头兵、敢做先行者的生动写照。既然薛家镇是经办改革的“先行者”,就要行出成效,行出经验,做好新型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的践行者和新时代常州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他还指出:一要广而告之,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二要精准服务,做好基层穿帮带服务;三要深化改革,不断拓展服务内涵。

  仪式结束后,人社部社保中心一级巡视员徐延君等一行人参观了社保综合服务直办点服务大厅、薛家镇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并与前来办事的百姓展开交流,听取建议和意见。徐延君指出,“阳光社保”综合服务点这样的便民举措,在全国来说都是屈指可数,“阳光”代表着公开透明、廉洁廉政、温暖温情,“阳光社保”直办点,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社保服务的优质、高效和便捷,真正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非常值得肯定。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钱小红表示,“阳光社保”综合服务直办点的推出,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薛家镇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落实专人专岗、加强内控风险管理,以确保办事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社保;薛家镇;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