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知识产权直接质押贷款
2019-11-07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信保基金日前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相比以往仅仅将知识产权作为辅助担保方式的融资产品,该产品以知识产权质押为主要担保方式,政策支持风险分担,科技型中小企业申请融资将会更加容易。

  据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由常州市财政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8家银行推出,旨在推进常州市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产业化进程。

  该贷款产品被纳入信保基金范围,以知识产权质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安排经费作为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政府风险补偿比例高达80%。该产品将优先支持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释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潜力。

  符合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条件的企业,可以直接在常创集团建设运营的双创金融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请,平台将把申请信息推送给合作银行,并开启抢单模式,以此增加银行的积极性,提升贷款申请的成功率。

  今年以来,为更好引导金融资源投向实体、投向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先后新增了首贷融、乡土人才贷等多个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别小微企业的子基金产品,并扩大合作范围,引导更多银行参与信保基金业务,切实支持常州市实体经济发展。

  (张昊 丁洁 黄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