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上兴镇村民自发捐款救助不幸家庭
2019-11-05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常州讯(蒋凡 孙丹 赵家玮) 日前,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的村民罗建军向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连连道谢:“非常感谢大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谢谢你们!”此外,他送上了书写着“雪中送炭,善德永存”的锦旗。

  据了解,今年37岁的罗建军是一名油漆匠,与妻子一起照料着身体不好的父母以及上学的孩子,一家五口的生活经济重担都压在罗建军身上。今年年中,为帮助出了事故的两个叔叔,罗建军家里的积蓄所剩无几。然而祸不单行,10月6日,罗建军的父亲罗小龙在南京鼓楼医院被确诊为左侧大脑中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以及蛛网膜下腔出血,需要进行手术,巨额的治疗费用彻底压垮了这个家庭。因无力支付医药费,罗建军的父亲时刻面临着被停药的窘境。无奈之下,罗建军向所在村发出了求助的消息。

  “在核实他的情况后,我们立即把这个求助消息转发至村里的工作咨询微信群,并发布群公告,希望大家能够帮帮他。”村会计奚冬云告诉记者,在群通告发出后没多久,就在村里传开了,陆续有村民向罗建军伸出了援手。“起初还闹了个乌龙,因为有些村民不太会用手机,没看到群公告,所以误抢了红包。等大家弄明白了事情经过,村民们便自发在群里维持秩序。”

  “你刚刚误抢的红包是大家的捐款,麻烦你再发个红包把钱退出来吧。”“这些都是救命的钱,大家不要拿错了啊”……一个个备注为“罗建军”的红包接连出现在群里,误抢了红包的村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钱退还,有的还在群里留言:“没看到群公告,误抢了红包,马上就退!”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特意找家人代发捐款,还有部分村民私下把捐款发给了奚冬云。

  “我把群里的红包统计了一遍,那些被误拿的红包一分不少全部被退了回来。”奚冬云感慨地说,第二天一早,村民们又开始了第二轮爱心捐款,仅仅两天时间,村民自发捐款就达5000多元。

  一人有难众人帮。淳朴善良的村民们在罗建军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向他们伸出援手,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罗建军告诉记者:“尽管这些捐款相对我父亲的巨额治疗费来说还相差甚远,但是大家给予我的帮助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我会牢记在心,感谢大家的帮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