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榜单发布 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位列第18
2019-11-05 16: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常州讯(丁骄 赵家玮) 11月2日—4日,2019年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榜单,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位列第18位,较去年排位大幅上升。

  据了解,会议以“融绘蓝图 筑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专题研讨、项目推进、重磅发布、成果展示等活动,展现生物技术领域集聚,推动生物技术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大会期间,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凝在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研讨会上代表园区进行经验交流。

  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医药产业高地,开发高新技术产品近50只,拥有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近30个,申请专利2800余项。2018年,园区获医疗器械注册证22项,其中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5项,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7项,获临床批件3项,参与临床药物试验3项。现拥有销售过亿元的生物医药产品8个,园区2018年销售额过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达17家,过4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达4家,净利润过2000万的生物医药企业达12家。

  赵凝表示,第一个十年,园区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创业期,集聚了一批优质企业,2020开始的下一个十年,园区将紧跟2030健康中国规划,深入细分领域,专业化布局产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