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钟楼支行积极推行单一窗口业务提升客户服务
2019-11-0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家口岸办为加快全国建设步伐,牵头主导国家标准版“单一窗口”的规划建设,目前“单一窗口”九大功能主要包括货物申报、仓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原产地申报、企业资质备案、税费缴纳、出口退税、许可证件和查询统计。建设初期主要围绕政务服务向企业办理进出口贸易提供服务便利。工商银行作为国家标准版“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的首批合作银行,积极配合一期上线工作。

  工行常州分行钟楼支行为积极配合国家国际贸易便利化的政策,积极宣传单一窗口,组织该支行客户经理积极学习相关政策,并通过宣讲会深入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可以优化企业通关流程,提高申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显著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程度,方便企业,减少手续,单一窗口的推广既能够起到响应国家政策的要求,又能够使得企业的客户体验感更好,取得双赢的结果。

  该支行通过客户经理和企业对接,让客户了解单一窗口,同时取得客户配合,联合国际部,通过上门指导客户,完成单一窗口的使用,市分行再对支行落地进行审核,通过验证企业报关单并进行名录登记查询,留存相关资料,最终该笔业务成功完成,取得了客户的高度满意。

标签:客户;客户经理;配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