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港口为突破 推进船舶水污染防治
2019-11-0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萍 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10月30日至31日,根据全省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京杭运河沿线七家港口码头企业的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并将下阶段工作的要求和措施分别告知上述单位负责人。

  在检查中发现,各港口码头企业目前都配备有不同数量的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具有一定的接收处置能力,但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格,都未达到标准;很多设施虽已配备,但基本无使用痕迹;标志标牌未按文件要求设置,电子联单二维码未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工作开展缓慢,仍未建立有效的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制度。

  执法人员向各港口码头企业负责人发放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关于严控辖区内河水域船舶污染物排放的通告》,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反馈,要求港口码头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尽快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对各类船舶污染物具有“应收尽收”的能力为基础,港口码头企业必须主动为靠港作业的内河船舶免费提供船舶垃圾和生活污水接收服务,对未按规定送交船舶污染物的船舶,不得为其进行装卸作业。

  下一阶段,执法部门将对未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船舶污染物接收工作的港口码头采取约谈、责令停止作业等措施。

标签:港口码头企业;船舶污染物;水污染防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