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文联举办文艺家读书班 加强文艺维权工作
2019-10-30 09:4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9-30日,由市文联主办的常州市文联版权保护培训班暨常州市第十五期文艺家读书班、第四期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辖市区文联、产行业文联的近百位学员参加了读书班。

  文艺家读书班和青年文艺家读书班是文艺工作者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市文联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品牌,已持续举办多年。今年为适应新形势,利用读书班契机还举办了市文联版权保护培训班,切实加强文艺维权工作。

  本期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文艺理论指导,又有创作实践分享,让学员对新时期文艺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文艺以及文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把握。

  读书班期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刘莉,省版权协会副秘书长李吾川等6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文联工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权益维护、机构调整后行政机关如何开展版权保护工作、版权保护如何积极争取司法支持、作品登记实务与艺术品交易推广等热点问题开展授课。与此同时,《把握宣传工作基本规律,引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与审美》等课程内容的生动解读,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蒋小萍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