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所高校聚常州 “十八般武艺”美食打擂
2019-10-30 09:4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8日,江苏省第四届美食文化节暨常州大学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在常州大学开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以及常州地方知名餐饮企业共22家参展单位,提供多达120余种特色美食,以飨在常高校师生。

  本届美食节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江苏省学生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弘扬江苏省美食文化,提高餐饮创新能力,丰富高校伙食品种,打造高校美食品牌,拓宽高校餐饮行业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的渠道,构建餐饮业新模式、新渠道、新导向的保障服务体系,满足师生的个性化和市场化服务需求。

  现场共分四大展区,即名校美食、常大味道、传统佳肴、异国风味。名校美食区,南京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名校,以及人大、同济大学等省外名校各擅胜场,献上“金陵盐水鸭”“蟹粉狮子头”“驴打滚”“本帮熏鱼”等精品力作;传统佳肴区,常州大麻糕、寨桥老鹅等地方非遗精品、特色小吃悉数亮相;此外,来自老挝、巴基斯坦、苏丹、印尼、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常大留学生也热情参与,制作具有本国特色的菜肴饭食,为本届美食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常州大学“高校膳食营养健康研究院”揭牌成立。据了解,该研究院是常州大学探索建立高校饮食生产、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将为打造高校饮食文化、提升常大饮食服务水平提供平台。

  (杨曌 包海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