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正技工学校全面落成 将筹建江苏首个职教数字化实训平台
2019-10-30 09: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天正技工学校全面落成。据悉,该校将筹建省内首个专门面向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实训平台——鲁班在线。

  常州天正技工学校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级技工学校。学校位于天宁区郑陆镇郑中路12号,今年9月已招生,目前有近400名学生在读。学校目前开设专业有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电气设备自动化安装与维修、电子商务以及幼儿教育专业,并配套设置实训室12个,实训工位300余个。

  天正技工学校校长、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介绍,学校的初衷是从源头培养具有工业互联网思维、善于使用信息工具的人才。

  该校正在建设的“鲁班在线”,是虚拟现实(VR)实训教学项目,依托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天正工业服务的装备生产厂商,结合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网络通讯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系统整合学校信息化实训教学资源,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训环境和对象。该平台计划在2年内开发40余个行业200多种设备的精细化3D模型与VR实训资源。

  除了在校生,“鲁班在线”还将服务于各类职业院校学生和在职人员等。 (黄洁璐 姚海燕 徐佳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