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吨煤炭驳船搁浅三山港 常州水上执法及时消除堵航
2019-10-29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萍 赵家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10月27日,一艘满载800吨煤炭的驳船因未办理报港手续擅自进入三山港航道造成搁浅,经常州水上执法人员的紧急抢险,及时消除了一起大面积堵航的险情。

  10月27日16时30分左右, 东运拖16号船队满载电煤自淮南开往常州横山桥亚能电厂,在途经京杭运河常州段与三山港叉河口时,在未经水上执法机构及码头装卸单位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拖带4条驳船驶入限制性航道三山港,因该船吃水达3 米,第一档驳船进入时就被搁浅在叉河口的九号桥桥区水域,无法继续前进,直接造成京杭大运河与该叉河口船舶短时涌堵。水上执法人员接警后迅速反应,采取前面拖头拖拉、后面顶推、分段疏导等措施,于当天下午6点多,大运河恢复正常秩序,并于当晚21时搁浅船舶被成功拖离桥区水域,三山港航道恢复畅通,共疏导涌堵船舶约 40 余艘。

  交通水上执法部门提醒广大船员,在进入三山港等低等级航道时,务必遵守相关通航管理规定,避免类似险情发生。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